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智能医疗  评测视频  专题 
已入驻一点资讯 已入驻搜狐新闻 已入驻今日头条

赵薇夫妻豪掷30亿入阿里影业 明星跨界投资热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珂   发布时间:2015-01-27 10:43:55
分享到:
[智电网(www.zdwang.com)讯]

据相关微博报道:赵薇夫妻斥资近25亿成阿里影业第二大股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中国女影星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于去年底斥资近31亿港元,买入阿里巴巴影业的9.18%已发行股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数据显示,赵薇及黄有龙于去年12月20日(星期六)在场外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在场内购入约 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涉及金额30.88亿港元。黄有龙为人低调,已知他生意广泛,早年曾从事酒店管理工作,业务涉及房地产经营、 金融投资管理、建材营销、汽车贸易及旅游等行业,据媒体称还在澳门开设烟厂,目前正大力开发酒店、餐饮与红酒事业。

赵薇夫妻豪掷30亿入阿里影业 明星跨界投资热

赵薇与马云的“革命交情”可谓深厚。马云在2014年成立了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旨在挖掘国内外顶级作品。赵薇在谈到阿里影业时坦言,在影视方面马云曾向其请教非常专业内的问题,包括对影视行业以及电影未来的看法,并非常认可马云在影视方面的眼光,与马云搭戏一定非常刺激!

赵薇回忆与马云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普通的饭局,一直秉承“个人穿衣风格”的马云被赵薇不留情面的调侃,“天哪,马云就穿成这样啊,穿的特别‘破烂’。”“特别让人想送几件衣服给他。”在赵薇眼中的马云是没有距离感的,和马云聊天的过程才会发现他并不需要穿成什么样,穿成什么样他都是他。

阿里影业曾投资赵薇导演的电影《致青春》。业内共知的是,赵薇的丈夫黄有龙也是一位商家名流,与马云私交甚好,当年马云请比尔·盖茨吃饭时,黄有龙就曾作陪。赵薇本人作为《近观马云》的作者之一,与其关系足见一斑。

内地艺人在A股上市公司只能当个小股东,但在香港市场上不乏知名艺人控股的上市影视公司。比如周星驰的比高集团(08220.HK),黄百鸣的天马娱乐(08039.HK)等。谢霆锋去年也曾以1.225亿港元的价格入股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00491.HK),成为最大股东。

另外,动作影星李连杰现任阿里巴巴影业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近年来,赵薇一直在投资界颇为活跃,曾低价购买过房产投资楼市,也曾收购过一家法国酒庄。2014年,她和哥哥一起出现在唐德影视前十大自然人股东名单中,作为签约演员的赵薇持有116.99万股,占比1.95%。业内人士预测,如果按唐德影视拟募集资金8亿元计算,公司成功上市后,赵薇将轻松入袋千万元。

如今,明星跨界玩投资已渐成趋势,章子怡母亲持股万达,万达上市后将成千万富婆;范冰冰、张丰毅持股唐德影视,身价不菲;孙俪持海润影视2.6%的股份,一旦上市,将成为亿万富婆。

最专业的智能家电行业资讯报道,最新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公众号“智电网”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