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智能医疗  评测视频  专题 
已入驻一点资讯 已入驻搜狐新闻 已入驻今日头条

不忍直视!夏普利润再创新低 因何有此局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左左   发布时间:2015-05-18 16:35:21
分享到:
[智电网(www.zdwang.com)讯]

不忍直视!夏普利润再创新低 因何有此局面?索尼一直是被编者称没落的贵族,此次夏普也面临利润创最新低,时隔一年,巨额亏损再次袭击日本家电巨头夏普公司。面对亏损,夏普抛出了以大幅裁员、资金援助以及机构重组为主旋律的新中期计划。夏普利润再创新低如何自救?

夏普利润再创新低如何自救

夏普利润再创新低

2014财年,夏普净亏损2223亿日元。为尽快摆脱经营困境,夏普拟在全球裁员10%。 夏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新原伸一5月15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4财年夏普中国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3%,此次裁员不涉及中国区。

这是夏普时隔一年遭遇净亏损,2015财年预计亏损也将超过1000亿日元。主要原因是夏普的液晶电视机与智能手机液晶屏业务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遭到重创。

为何此局面再次打开?

夏普时隔一年遭遇净亏损,2015财年预计亏损也将超过1000亿日元。主要原因是夏普的液晶电视机与智能手机液晶屏业务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遭到重创。

尽管液晶依然是夏普亏损的重要理由,但夏普依然没有打算放弃液晶。此前有传闻,夏普要把一直拖累业绩的液晶业务从公司主体中剥离出去,以减轻包袱。

在夏普内部举足轻重的液晶业务,依然在夏普的新中期计划中承担重要角色。2014年财报显示,液晶面板业务占夏普合并净销售额的30%左右。而液晶业务公司的资产价值,据日媒估计在3000亿日元左右。但不容忽视的是,执着于液晶的夏普,在液晶方面已经优势不再。

技术已经不再成为夏普限制其他对手入局的门槛。众多的8.5代线的建设已经改变了大尺寸面板供不应求的局面。

如何自救?

大额亏损,让夏普2014财年末的净资产降至445亿日元,自有资本比率降到1.5%。为增强资本,夏普将发行优先股,增资2250亿日元。其中,瑞穗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将出资2000亿日元,认购夏普的优先股,这笔资金将用于偿还债务;另外,日本工业解决方案基金将出资250亿日元,认购夏普的优先股,这笔资金供给夏普开展面向未来的成长投资,包括液晶、健康环境事业、商用解决方案等。

如果夏普6月份的股东大会批准、并接受了2250亿日元的增资,夏普的资本金将达到2091亿日元,从而为持续经营提供保障。

2015夏普如何扭转局面?

夏普计划2015财年营业利润扭亏为盈,达到800亿日元。如何实现呢?新原伸一说,夏普将通过能源解决方案业务结构改革、液晶业务结构改革、人员合理化、固定费用消减等措施实现。夏普将裁减人员10%,日本国内自愿退休3500人左右。

不过,中国区业务不会收缩。2014财年,夏普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11408亿日元,同比增长23.3%,占夏普海外市场收入的62.8%。“中国是夏普唯一海外业务增长地区,所以中国业务还会继续扩大,(夏普在中国的人员)不会缩减。”新原伸一说。

夏普还调整组织架构,从“事业部制”变为“公司制”,设立五大子公司,增强灵活性,加快市场反应。据新原伸一介绍,这五大子公司包括消费电子公司、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商业解决方案公司、电子元器件公司和显示器元器件公司。

近几年,亏损、裁员、瘦身这些字眼一直围绕着夏普。在最近四年来,夏普有三年出现亏损。我们一静等2015年夏普能否挽回局面?

最专业的智能家电行业资讯报道,最新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公众号“智电网”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沧海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