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智能医疗  评测视频  专题 
已入驻一点资讯 已入驻搜狐新闻 已入驻今日头条

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深圳第一北京第九

   发布时间:2015-06-05 15:05:59
分享到:
[智电网(www.zdwang.com)讯]电子商务哪家强?在当今网购消费已经成为消费者主要购物方式之一的时代,电商在全国各个城市的发展渗透也层次分明。如今国内哪座城市的电商发展最好呢?“2013年深圳市电子商务发展白皮书”显示,深圳已达发达国家的电子商务水平。该市经贸信息委主任郭立民表示,2013年深圳网购人数突破500万人,全市网购金额达到889亿元,占全市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20.1%,占比远高于全国的7.8%。根据网商密度和网购消费者密度等综合指标计算后,在“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排名中,深圳高居榜首。

\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谋划之年。电子商务如何在城市的经济增长和转型发挥更大的作用,将影响未来五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的发展格局。
  
“两会”以来,电子商务重大政策利好接连涌现。其一,“互联网+”第一次出现在总理的工作报告,各地掀起“互联网+”热潮。据了解,已有多个省市在拟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电子商务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其二,5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这是近十年来第二个高规格的文件,重点聚焦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此外,杭州、深圳、广州等城市分别制定了具体的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或促进政策。
  
随着政府、企业、媒体、学者等前所未有的关注和重视,电子商务迎来大好环境。阿里研究院建议各城市及时把握这一机遇,结合自身的产业特色,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大力促进电子商务与制造、零售、物流、金融、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融合创新。同时,建议大力发展以电商交易、物流快递、电商园区等为代表电子商务服务业,逐步建立专业化、本地化、多元化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从杭州、上海、广州、北京、深圳等地的经验来看,完善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对于支撑本地电子商务应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战略价值。
  
在阿里研究院即将发布的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中,深圳、广州和金华分列前三名,网购指数高但网商指数低的北京排名第九。数据显示,我国53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对电商发展拉动作用不容小觑,其中45个示范城市入围“百佳城市”,县级市义乌则入围了“百佳县”。
  
根据报告,北京的网商指数为8.119,网购指数为22.004,位列全国电商百佳城市第九名,前十名分别为深圳、广州、金华、杭州、中山、厦门、珠海、东莞、北京和苏州。 广东省成为“电商百佳城市”最多的省份,共有12个城市入围百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00个电商强市中,45个是“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目前全国共有53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统计数据表明,这些城市的B2B网商数量在全国占比超过70%,零售网商数量占比超过65%,网购消费者数量占比超过55%。另外,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4年有36个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快递业务量进入全国前50位,这36个示范城市的快递业务量合计在全国占比达73.7%。

最专业的智能家电行业资讯报道,最新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公众号“智电网”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netease责任编辑:大风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热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