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手机为何发烫?如何让手机降温清凉度一夏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07-28 19:30:11

在进入炎炎夏日之后,相信很多用户都和编者一样在使用手机是发现手机越来越烫,尤其是长时间通话后发烫严重,如果时间在长肯定会发生烫伤皮肤的事情发生。相信对于手机发烫这个问题很多用户并不陌生,那究竟为什么我们的手机会发热发烫呢,发热后对手机又有什么影响呢?如何解决呢这个问题?今天智电网编者就来告知下手机发烫到底对我们和手机又怎样的影响。

手机为什么会发热,发热的元凶到底是谁?
为什么功能机时代手机没有这样的发热发烫现象发生呢?原因很简单就是随着智能手机硬件的发展,处理器、闪存、内存等PC上的专业名词和元器件正在向手机端转移,而在转移主要元器件时由于手机空间有限,无法为其配备降温制冷设备,所以才会致使手机发热问题越来越严重,性能配置越高发热越严重,目前性能最强进的骁龙810处理器,无论怎样进行降频处理等依然无法改变搭载810手机发热的问题。虽然处理器确实是手机发热的一大罪魁祸首,但其他的发热量的因素还包括处理器制程、晶体管数量和硬件的优化等等。所以在手机降温上还要多方面考虑不能单一决定发热的元凶就是处理器。长时间使用手机玩大型游戏、播放视频等时,手机已然会出现发热情况,或者装了与系统不兼容的软件,都会造成手机发烫发热。

发热对手机有什么影响?
既然大家都已经知道手机发热的原因了,元器件的发热正式处理的高速运转的结果,而在频繁进行使用读取数据后,发热的元器件避讳对手机硬件造成损耗,而且在自身发热的同时也会对本身造成一定的影响,如何避免频繁读取数据占用后台使用情况呢?那就需要用自己时常的去关闭后台自运行程序,清理后台,避免运行多个程序,造成侵占内存,影响读取速度,系统流畅度和对于手机的续航造成直接影响。手机除了发热会影响手机运行速度外还潜在着一些安全隐患,因为发热只是温度持续上升,造成短路爆炸等情况发生,对人身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所以一定要关注手机的发热情况,手机太热时放下手机让“它”也静静。

如何解决发热的问题
发热问题正在被厂商用户和第三方软件机构所看重,对手机厂商而言,通手机对于手机的测试,并将发热这一问题进行攻关,通过优化后台软件和内部元器件的合理安排等方式启到降温的作用。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只能最大限度关闭后台常驻程,不占用多余的空间及时关闭游戏等消耗内存大的应用程序。进入夏天后,尽量放包包里避免与身体进行接触,在进行语音通话时使用耳机,避免长时间通话后手机发烫对耳朵造成影响。
对于第三方软件厂商而言,通过他们自己的软件的算发和使用技巧,最大限度的让人们放下手机,减少手机使用频率,最终将手机温度一降再降。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智电网原创体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发烫手机为什么发烫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