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未来机器人穿梭在各种灾难现场能否减少人员伤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蒙特   发布时间:2015-09-09 13:56:14

随着我们的生活不断地发展,生活有了更好的提高,但是灾难还是在我们不经意间发生,天津塘沽区发生爆炸、浙江化工厂爆炸、大兴星城商厦着火,这些案件有天灾也有人祸,但是不管哪种都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大量的财产损失!

最让人深刻的是此次天津爆炸造成了161人遇难,如果当时能够有一些机器人在里面帮助救人,我们的死伤人数会减少很多。

针对这一情况编者了解到有一家企业正在正对这样的应急事件研发出一种智能的机器人,它能进入人类难以涉足的场所、以灾害救助为目的的机器人开发正掀起热潮。例如拥有4条腿、能利用弹簧像猫一样在地面上跳跃行走的机器人,还有像蛇一样能在弯曲的管道中蜿蜒前行的机器人等。为使这些机器人能投入实用,相关准备工作也正取得进展。

未来机器人穿梭在各种灾难现场能否减少人员伤亡?

这样的机器人的脚落地时的冲击力蓄积到弹簧上,然后像猫那样灵活地移动。根据相关人士的透露,在开发过程中可以借助猫行走的影像来分析其动作,并通过组合弹簧和马达来代替肌肉的功能。而且速度也是十分的惊人,移动时速可达约3.5公里。今后还将在腿部的运动方面下工夫,进一步加快速度。希望3年以内使之能跳过1米的高度。

编者认为这样的机器人一旦问世而且可以大量的产生并控制的话,会大大减少灾难对于人们的伤亡,也能够及时的救助患者,不过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攻克各种各样的问题才能来到我们的身边。这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donkeyboy-liu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爬行机器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