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不服来战!高端市场惊现搅局者 魅族PRO5评测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21 14:19:40

自古以来一分钱一分货,价格贵自有其贵的道理。魅族自打进入手机行业以来,一直专心做机。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一年一机的技术沉淀,让其在技术和工艺设计上都在国产手机行业中拔得头筹。但是由于这些年的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各种硬件技术差异越来越小。如何让手机获得更好的销量呈现在各大手机厂商的高层面前,由于中国特色,低价高配手机一直供不应求。所以在2014年12月18日魅族发布了全新品牌“魅蓝”,这一动作让魅族看到市场化细分的优势。在2015年9月23日魅族发布了高端子品牌魅族PRO,这一高端品牌诞生后,PRO 5成为第一款高端机,而被寄予厚望的高端机魅族PRO 5性能到底如何呢?是否真如发布会那样满满的都是诚意呢?下面就听编者进行总结。

手机颜值

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手机的脸面也是越来越重要,毫无疑问魅族PRO 5做到了。屏幕配备5.7英寸2.5D屏幕,整个屏幕架在中框上的,视觉效果上非常饱满。扬声器至于手机底部,开孔扩散好,无论怎样使用都不会遮挡。左端为音量键和开关机键,而在左侧则是机身的卡槽。PRO 5支持双卡双待双4G,可以插两张nano卡或者一张nano卡一张SD卡。

超窄边框的设计,息屏状态下犹如无边框,美的令煤油窒息。不过唯一的遗憾摄像头做的那么大,凸点那么明显。总体来说颜值上延续着魅族的传统,但是却又优于前一代的任何手机,可以说魅族PRO 5是魅族搞机以来研制最高的手机。

硬件配置

硬件上魅族PRO 5内置一颗14nm工艺制程的Exynos 7420八核芯64位处理器,配合8核心Mali-T760图形渲染器,高效的处理芯片将为游戏带来优质的体验。在ES9018K2M和OPA1612 Hi-Fi元器件的加持下,音乐表现更为出众,音乐发烧友将引以为傲。最新一代FingERPrint Cards指纹传感器的使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升了指纹模组的准确率和响应速度,让指纹识别可以这样有效率。机身正面配备一块5.7英寸2.5D弧形玻璃显示屏,分辨率达到1080P。机身背部采用2116万像素的SONY IMX230传感器,拥有PDAF相位对焦、激光辅助对焦和定制的Largen 6P镜头,大大提高了相机的对焦速度和解析力。至于拍照效果将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进行详细阐述。

跑个分

虽然现阶段对于任何机器来说跑分都没有意义,但是还是需要满足一下“跑分狂魔”的要求,进行可以一番跑分测试,测试的软件选择安兔兔V5.7.3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很不幸的排在的了小米Note Pro下边。

无所谓,不服跑个分这个,大家都懂的。综合性能出众强悍,可以直接与市面旗舰机进行相PK,游戏运行效果也会带来不俗的表现。

系统

软硬结合协同作战,才能让手机性能达到最优。现阶段魅族PRO 5搭载的Android版本:5.1,Flyme OS4.5.4A。虽然没能使用上Android6.0但是依靠Flyme OS的良好体验,也会给更多煤油带来更多的惊喜。

耗电

实际测试皆以模拟使用情况为准,首先将手机电量充满。

在凌晨43分钟的时候手机处于满电状态,我们要测试的就是夜晚到清晨的耗电情况。到早晨8:42分钟,电量掉了3%。这个情况是关闭WIFI,关闭手机网络的情况,后台运行360,UC还会推送消息的情况,8个小时仅仅耗电3%,在夜晚待机情况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然后就是白天的使用情况,开启WIFI联网,进行视频播放。测试软件为腾讯视频,在8:45分时电量为97%,点击热播剧《琅琊榜》,播放一小时后停止在9:46电量剩余90%,中间一直处于联网状态,而且播放过程中会进行视频的快进。视频是手机耗电的最大帮凶之一,通过一小时的测试我们发现一共耗电7%。接着就是下午音乐播放耗电测试,停留在上午的截图显示剩余90%,这个过程一直处于连接WIFI状态,截止到下午13:04分,电量剩余87%,所以WIFI也是电老虎啊,不用的时候关闭可以省电。

测试软件为酷我音乐,随便选取一些直接试听即可,当初的选择是错的,用心去听的声音不能所以选取,最后还是变成郭德纲相声我也是很佩服自己的。越听越乐呵,时间停止到15:06分电量剩余79%,两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里电量仅仅消耗了8%。所以无论是待机还是视频播放音乐播放电量都能得有效的使用,虽然日常中,还会有其他的一些使用,例如阅读、游戏、通话、地图、社交、拍照等。

由于这是日常行为碎片化严重,而且网络环境也不一样,有时WIFI有时会在4/3/2G网络情况下切换,电量消耗也是不一样的,而手机在19日的0:43充满电的情况下一直使用到了20日的20:38分,剩余电量还有23%,充满电的情况下已经使用了1天19小时55分钟。

快充

魅族PRO 5电池容量3050mAh,支持mCharge2.0快充技术使用USB Type-C接口。魅族官方宣称mCharge2.0快充技术,最高可支持24W的快充规格,相比MX5的18W快充方案,性能提升了25%。而这一效果应用到实际中又会怎样。

在电量还剩下22%的时候进行充电,在20:52时对手机进行充电,电量显示22%。充了31分钟后在21:23分钟,电量显示81%,再30分钟充了59%。

而在之后电量充的就会变慢,21:23分钟到21:46分钟的20分钟时间内从原来的81%充到了95%,20分钟充了14%,而在充电时的22%开始算起的话,截止到21:46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将电量充了近80%效果还是非常好的。如果电量并非最开始的22%快充效果还会令人更满意。顺道说一下魅族的默认锁屏壁纸还是还是非常漂亮的,尤其是在充电状态下。

拍照和自拍

摄像头搭载索尼IMX320 CMOS,IMX230 拥有 2160 万像素,CMOS 尺寸 1/2.4 英寸,单个像素点尺寸1.12μm,全新的 ISP 图像处理器支持每秒 24张 2160万像素照片的连拍,PRO 5 的相机启动仅需要0.7秒,对焦部分,反差对焦仅需 0.3 秒,而激光对焦需要 0.2 秒,最新引入的相位对焦仅需要 0.17 秒。这些都是官方宣传的数据,相信使用手机的很大一部分人是看不懂这些数据的,最关心的只是实际使用中的效果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再说效果之前先来说说功能。

魅族相机拍摄分为八种不同拍摄模式,而各种模式下又可以进行细分,自动属于相机自动调节,只要你按下快门就可以了,而手动对于玩单反的用户来说更加容易上手些,它有快慢门ISO曝光补偿和焦距可以进行调节。快门速度的调节可以拍摄夜晚汽车的拖尾效果,这些功能的加入为玩单反的用户增加更大的兴趣成份,美颜功能更是必不可少,女孩子交友自信的手机必不可少的功能,全景相机可以将大场面大景观拍摄的一览无余,光场可以在低光及影像高速移动的情况下,仍能准确对焦拍出清晰照片。扫码可以扫描二维码和条形码等,慢镜头更加具有逼格,例如水滴落下的效果、子弹击中西瓜的爆炸效果都需要将镜头调慢,进行效果的捕捉,微距可以将细腻的产品拍摄下来,例如花卉昆虫等,这些功能的加入让魅族相机功能更上一层楼,产品完善的越来越精细化。而且还可以手动调出网格线水平仪测光分离进行照片拍摄的辅助作用,下面就通过样张来表现下魅族PRO 5的效果。

这一张是在商场进行时的拍摄,为进行任何修改的原图。五颜六色的包包,尤其是暖色调包包更是色泽通透,冷色调优雅经典。

通过卖场外的宣传背景墙,可以看出绚丽的色彩拍摄,让其显得逼真而不失色,饱满而不生份!

在黑暗长廊下,虽然明亮的白炽灯无法进行好的好的还原外,对于广告为背景的灯光运通汽车还是非常好的还原的,四个大字非常好反映在图中。

富强民族文明和谐灯光下清晰明了,在相应的灯光效果下,绿植和绿草也那么的富有生机。

夜晚下剧场排队的人们和灯光照射下的影子都能进行好的捕捉。

秒变大眼怪有没有,在初始状态,看着还像个正常人,经过眼睛变大百分百之后大眼怪就此诞生,不要随意出去吓人哦。

瘦脸这功能将会再现众多“蛇精病”原本一个又圆又大的大脸,经过瘦脸效果后,满屏都是蛇精病不用手术不开刀,分分钟瘦脸变蛇精病,走我们一起去捉葫芦娃。

磨皮效果也很明显,鼻子出的坑洼效果,在经历了49%到100%后,变的光滑平整。

美白效果慎用,因为经过鉴定后,美白后连妈妈都不会认识你,白白的嫩嫩的样子,这个功能如果放个美女那就完了,一个苍老的男人实在没什么看头,强烈下次找个美美的模特来验证这一神奇的功能。

微距下绿植也买清晰明了,而在水中浸泡的绿萝根须明显,微距下得效果可以有效清晰的拍摄的一览无余。

总结:高端机的配置表现的不仅仅是多么的流畅不卡顿,而更多的则是情怀和适合自己的品味,手机已经不仅仅是手机,而正在成为身体的一部分,身份的象征。在品质上魅族PRO 5的高端路线将手机打造的高端典雅,富有内涵。无论是材质的选取更大大气,握持上更加舒适。产品功能上更加更加具有新意,mCharge2.0快充技术上的提升为更多的商务人士无需再为手机充电而烦恼,而在续航上的加强,手机使用时间久一点再久一点。独特的拍摄效果可以将更多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岁时随刻分享,记录青春记录点滴。毫无疑问高端人士所需的正式魅族PRO 5所提供的,此产品的推出在高端市场中能否成为搅局者呢?将三星苹果高端客户拉入魅族的阵营呢?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端市场魅族PRO5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