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软银机器人一分钟卖光 阿里也参股?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28 16:17:57
国内这两年很火的扫地机器人你或许听过,但是可以和你聊天、微笑、皱眉的机器人,你见过吗?甚至通过学习,不同性格的主人会培养出不同性格的机器人,这你听过吗?
软银 机器人pepper
近日,软银在Pepper机器人在日本市场再次开卖,1分钟之内,1000台机器人就被抢购一空,而它的售价达到了198000日元(约合1646美元)。

截至目前,Pepper已经销售7000台,每次1000台,共销售了7次。软银表示,下一次销售Pepper机器人要到1月28日。由于Pepper机器人大受欢迎,亚太电信准备将它引入到台湾市场。
软银 机器人pepper
目前,国内消费者熟悉的是这两年很火的扫地机器人,但Pepper不是来干家务活的,它的定位在于情感陪护。Pepper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慢慢读懂主人的喜怒哀乐,并与主人对话聊天,还能对情绪信号作出反应,比如笑或者皱眉。

这让它成了目前世界上最聪明、最善解人意的机器人。这得益于其内置的“情绪引擎”,通过长时间的机器学习,不同性格的主人会培养出不同性格的Pepper。这种学习能力,让Pepper与那些事先被写好程序、只会严格执行的机器人分开了层次。

Pepper比普通机器人的功能更为复杂。Pepper全身是白色的,高一米多,依靠嵌在基座中的轮子移动。在倾听或说话时,它的眼睛会变换颜色。在交谈时,它会挥动自己的手臂,手臂的动作极富表现力,这一点让它极具亲和力。不过同其他机器人一样,Pepper还是会听错或曲解人们的话。
软银 机器人pepper
145亿日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这是阿里联合富士康对日本软银(阿里大股东)旗下的一家机器人公司的投资数额。“阿里投这么多钱不可能只扮演Pepper渠道的角色,未来的想象空间很大。”一位阿里员工说。

阿里巴巴对未来机器人产业这盘棋的宏远布局,就这样从一个身高1.2米、会发出喜怒哀乐表情的机器人Pepper身上落下了第一颗棋子。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软银机器人Pepper阿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