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无人驾驶技术趋成熟 洞见未来出行新体验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29 17:28:24

当看到“无人驾驶”,我们就会联想到科幻电影中未来世界的汽车。但是无人驾驶汽车离我们并不遥远。或许就会像特斯拉CEO说的:还有两年就能推出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几乎所有的主要汽车厂商都宣布进入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但它们大多并不掌握无人驾驶汽车核心技术,因此传统汽车厂商都对智能化趋势加快追赶。

智能汽车  无人驾驶技术 未来出行新体验
 
无人驾驶又叫自动驾驶或辅助驾驶,将成为未来几年内最重要的产业和热点之一。

12 月16 日,百度宣布无人驾驶汽车路试成功,随后成立无人驾驶事业部。

福特前首席执行官穆拉里目前出任谷歌董事,福特与谷歌在智能汽车方面已经合作了几个月,双方将建立一个合资企业,利用谷歌的无人驾驶技术,设计出全新的无人驾驶汽车。

特斯拉CE0马斯克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无人驾驶的部分功能。比如车道保持,自动并线和自动刹车等。未来,他们将会将这些技术完善整合,推出能适应各种路况的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 汽车 出行
 
2016 年1 月6日,CES 消费电子展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届时464 个汽车相关厂商参展,创历史之最;期间,奥迪、大众等传统汽车厂商,以及FaradayFuture 等创新公司有望发布全新自动驾驶车型。

2016年4 月,上汽和阿里或将在北京车展发布首款互联网汽车,长安、北汽、乐视等亦有望展出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从科幻来到现实,必将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焦点之一。

近些年,汽车制造商更加关注汽车电子化和智能化,汽车电脑辅助系统的重要性上升到与汽车引擎相同的高度。无人驾驶技术的热门会让智能汽车产业的竞争愈演愈烈,势必会让各大公司研究力度加大。

谷歌发言人约翰尼•刘(Johnny Luu)在邮件中声明,“改变世界百万人的出行方式,为了实现这一长期目标,我们将与多家公司商讨如何安全向世界推出无人驾驶技术,我们不会对外界任何对话协商的传言予以回应。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无人驾驶汽车出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