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美国政府拟拨款40亿美元鼓励无人驾驶汽车发展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1-15 08:53:58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拨款40亿美元,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希望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和交通拥堵状况。

美国政府,无人驾驶汽车

这份提案还需要获得国会批准,目的是让联邦监管者与汽车制造商和相关企业起草无人驾驶汽车的政策法规。该计划还将设立一个试点项目,测试能够相互沟通的“联网汽车”, 以便避免交通事故。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联邦政府是否会出台新规,或者何时出台。监管者表示,他们计划在6个月内发布指导意见,对优选运行特征和测试方法进行规范,还会与各州官员就政策问题展开合作。

汽车厂商表示,缺乏明确的指导规范是无人驾驶汽车普及的重要障碍。汽车制造商倾向于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认证问题开发一套明确的国家路线图,而不仅仅是由每个州分别出台混乱的规定。

在欧洲,缺乏共识导致沃尔沃和其他公司在开发这项技术时陷入困境。在日本,业内高管都希望政府能够迅速接受这种技术。

美国监管者也表示,他们希望鼓励能够提升汽车安全、减少交通死亡率(全美每年因为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超过3.2万)。政府和行业高管表示,无人驾驶汽车还肩负着降低污染、提升交通效率的重任。

“无人驾驶汽车有望节约时间、挽救生命、节省燃油。”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周四在北美国际车展上说。除了提升安全性之外,他还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有助于缓解因为人口爆发式增长带来的交通拥堵。“我们都看好无人驾驶汽车。”他说。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监管者计划为部分无人驾驶汽车提供豁免权,使之免受现有法规的牵绊——前提是他们必须认为这些产品能够提供巨大的安全利益。汽车厂商将获准上路行驶2500辆汽车,最长时间达到两年——但如果按照现行法规,便有可能违反美国的监管规定。

netease责任编辑:新浪科技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美国政府无人驾驶汽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