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身临其境的VR技术大热 长虹秒变“超人”映入眼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12 08:28:47

近年来,火热的虚拟现实技术(VR)概念给视听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虚拟现实行业整体发展非常迅速,有望成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下一个爆发点。以长虹为代表的品牌企业纷纷抓住时代脉搏,准备迎接新一轮的技术革命。

VR技术产业趋势不可逆  热潮背后竟是乱象丛生?

 

VR技术热潮袭来,前景看好

大热的VR技术到底是什么?从专业角度来说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体验者沉浸到该环境中,可以享受到与众不同的视听感受,震撼的视觉效果也让消费者们对其抱有极大的热情。

根据国际机构预测,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到2020年有望突破千亿美元,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从2014年以来,各大厂商纷纷布局虚拟现实产业,仅2015年一年,各大公司在VR、AR领域的投资就达到了6.86亿美元,而2016年的头两个月,相关投资总金额更是超过去年全年,达到了11亿美元。从资本市场的持续火热中就能反映出,VR技术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

VR技术, 产业发展,长虹

得益于VR技术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国内外各大巨头企业纷纷在VR技术领域招兵买马,长虹、谷歌、微软、腾讯、乐视等相继布局这一领域,即将成为各企业厮杀的一个新战场。其中,以长虹为代表的品牌大佬针对VR技术领域专门设立了研究中心组织,包括技术中心、规划部、北美研发中心、软服中心安全部、创新设计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多媒体公司、电子军工集团、教育科技公司等多项产业,是一个覆盖研发、设计、制造、市场及产业规划等多个环节的团队,这就为长虹将来拓展VR产业领域提供了强大的后台支持。

从目前来看,虚拟现实技术在医学、军事航天工程、娱乐、室内设计、房产开发、工业设计领域均有应用,随着国际相关技术与我国相关产业政策的相互配合,未来VR技术的发展之路定是一片光明。

技术拉动产业,VR技术带动各产业发展

2016年,作为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元年,用户规模将实现第一次突破。游戏、影视、直播等泛娱乐应用将成为最先受益且最具潜力的板块。在国内,由于VR设备具有一定的价格门槛、内容相对匮乏、空间和场地稀缺等限制条件,VR很有可能以主题乐园、商场游乐园、高端网咖等线下模式起步,当然这只是编者猜测。

VR技术, 产业发展,长虹

另外,随着马云正式对外宣布“VR购物问世”这一消息的出现,“购物技术Buy+VR技术”这一新型购物模式,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真正让消费者实现各地商场随便逛,各类商品随便试的用户体验,据悉,该功能淘宝计划4个月之后上线。

除掀起新型购物模式以外,VR和智能家居的结合还将可能是未来新型家庭娱乐生活的新方向。VR设备所带来的体验和家居智能化影音娱乐系统、游戏等结合,会使原有基础上的体验更加逼真,为家庭娱乐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乐趣。

医疗行业是一个庞大的领域,目前来看国内医疗资源是明显的供不应求,而通过VR技术能够帮助这些资源进行更为合理的配置。国内目前在医疗健康行业进行VR开发的企业并不多,长虹是为数不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通过长虹智慧健康公司来将多家知名医院的眼科、心理等专家纳入项目外围团队之中,以探索解决用户健康体验问题及VR在智慧医疗领域的运用,未来医疗领域搭载VR技术将实现新的智慧医疗产业突破,值得期待。

VR技术, 产业发展,长虹

家居行业的企业也蠢蠢欲动,同样想搭载VR技术分得一杯羹。通过戴上VR眼罩,消费者在智能手机的帮助下,可以选择不同的楼盘和户型。每个户型提供三个设计方案,消费者可扫码选择不同家居风格进入到虚拟现实场景。在这个场景里,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厨房、客厅、卧室等空间的自由切换,还能一键切换家居产品、颜色以及风格。不仅提供了VR内容,还有平台和硬件,确实是一次全新而大胆的尝试。

除上述行业以外,VR技术还迅速席卷了其他行业,包括家居、无人机、影院、头盔、电子等领域,各大企业均表示期待满满。

热潮背后乱象丛生 长虹成VR产业救世主

随着虚拟现实行业与之相关联技术的提升,资本驱动着行业爆发点正在渐渐向前逼近。而与此同时,业内人士却表现出淡淡忧虑。一方面,VR设备本身所需要的一些支撑技术现在已经逐步成熟,所创造的用户价值体验也开始逐步到达一个被大众和消费者所接受的水平。另一方面,市场乱象频频出现,很多概念炒作大过产品内容本身、资本的一拥而上超过技术能力的攻关。市场过度炒作,产业化应用还未成型。由此而来的产品乱象,严重忽视了用户健康体验。

VR技术产品乱象丛生,亟待建立一个新的行业组织来引导市场正确的发展方向,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而提供契机,这时候“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便应运而生。“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是由长虹、中国3D产业联盟、华为、蚁视科技等50多家骨干企业机构,在中国3D产业联盟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基础上共同发起的。

VR技术产业,  虚拟现实,长虹

 

该联盟组织的成立就标志着中国VR行业的国家级官方行业组织正式成立,有望终结当前国内VR乱象。其中,作为首批发起单位之一的长虹品牌,早在一年前便成立了VR项目组,积极开拓VR产业领域。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响应“联盟”的号召力的近100家企业当中,长虹是唯一一家传统家电业发起单位,以重要前沿产业的思路在逐步推进VR项目,除加强技术储备以外,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对外合作,整合全球资源,共同推动虚拟现实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写在最后:深耕于VR技术产业,将为各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而面对VR产业的行业乱象,在长虹等实力企业的积极参与下,能够有效的进行行业规范,并为中国掌握虚拟现实领域未来发展的主动权而提供可能。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热潮背后趋势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