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除了机器人,你还了解哪些人工智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7-05-16 10:49:38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很多科技公司都投入到人工智能领域。像百度、谷歌、丰田、亚马逊等大的科技公司,当然除了这些大的科技公司还有优必选、能力风暴等小的科技公司。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将如同我们生活中的水和电一样,是我们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除了机器人,你还了解哪些人工智能?

也许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人工智能具体是什么东西?人工智能并不是我们概念中的具体物件,而是一本科学技术。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除了机器人,你还了解哪些人工智能?

现在很多互联网电视,都搭载有语音识别等智能技术;在APP上购物,能够通过分析你之前的消费习惯,帮你推荐你喜欢的东西;各种美颜相机,可以通过计算得到让你觉得更美的照片等等,这些属于低级的人工智能。

除了机器人,你还了解哪些人工智能?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领域应用到人工智能,例如百度研发的无人驾驶的汽车,其中便应用到人工智能技术;Amazon 的未来商店 Amazon Go;还有很出名的Google 的 Alpha Go战胜李在石等等。

讲了这么多,很多人会想,那机器人算不算人工智能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机器人只是人工智能的一个载体。但不能说人工智能就是机器人。

机器人分为工业机器人和服务型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主要应用到了,教育、医疗、清洁、娱乐、安防等领域。

如今的社会对服务型机器人将会有很大的需求。从易观国际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72.9亿元,比2015年增长44.6%,预测2019年规模有望接近152亿元。因此服务型机器人在我国得到很大的发展,而由于技术的相似性,现在很多手机厂商进入服务型机器人行业,实现了服务型机器人行业的繁荣。

希望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现更多的智能技术便捷我们的生活。同时也希望多出现一些,实用性的智能技术,例如,像服务型机器人,多出现一些提重物、医疗辅助、助力、危急情况预警等功能。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人工智能机器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