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孩子贴心助手 打造“AI+教育”新战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2-05 15:41:55

人工智能的发展,使我们的世界更加快捷让我们的人际关系更加广泛,也使我们的阅历更加丰富。人工智能影响着,甚至改变着世界的发展之路。但是人工智能不是完美的,它有它的弊端。所以,它带来的影响也不全是好的。但它的存在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机器和我们人类一样,一直在共同学习和发展。

孩子贴心助手 打造“AI+教育”新战略

近日,国务院开始明确指出一项新的焦点,主要是针对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战略,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孩子贴心助手 打造“AI+教育”新战略

在家庭中为了能提升孩子的学习成长,编程猫与优必选合作打造出来一款Alpha Ebot新产品,这个产品除了具备语音交互、行为习惯管理、中英翻译、百科问答这些常规功能,还特别搭载了由编程猫专业教师团队针对Alpha Ebot开发了适用于6到12岁孩子的编程课程,以漫画形式进行循序渐进、由浅及深的编程教学,全方位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

孩子贴心助手 打造“AI+教育”新战略

我国认为“AI+教育”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而这台打造的Alpha Ebot教育机器人不仅需要实现陪伴与辅助教学功能,更重要的是激发学生的主动学习兴趣,以及创造力和想象力,从而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学习编程则成为让学生主动探索、进行综合素质教育非常重要的手段。

此外,该厂商认为,这台机器人可以按照指定规则运行能让孩子非常有成就感,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主动学习方式,帮助他们建立起对逻辑编程的兴趣,就要先玩起来、用起来。从一开始打好基础,加强小学生对编程知识与逻辑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助手战略孩子AI机器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