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印媒:中国加快发展人形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3-11-07 14:01:13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长达9页的全面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概述了人形机器人的发展愿景,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量产。

印媒:中国加快发展人形机器人

据报道,在这一路线图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寻求到2025年初步建立人形机器人创新体系,在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并确保核心部组件安全有效供给。中国政府认为,人形机器人将在改善中国工业条件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希望到2025年实现量产,到2027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报道称,这一举措清楚地表明,中国正在努力加快国内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同时在技术上实现自立自强。全球科技竞争,尤其是与美国的竞争,使中国更加注重发展核心能力,尤其是在半导体技术方面。

指导意见还阐明了机器人将发挥关键作用的潜在领域,例如医疗、家政、农业和物流。预计在这些行业,机器人解决方案集成将有所增加,从而改变行业运营方式。

随着规划和目标的制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这一愿景将有望提升行业标准,增强产品测试能力,建立研究实验室、行业组织和开源社区,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支持和培育不断发展的人形机器人行业。工业和信息化部还承诺通过完善产业政策、投资人才发展、促进国际合作来推动产业增长。

报道称,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是,中国已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在其《2022年世界机器人报告》中写道,中国已在2021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